欢迎访问鹿泉区人民政府网站!
繁体版 丨 简体版
石家庄市鹿泉区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开信
2023-04-12   来源:文广体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1 打印

                                                             石家庄市鹿泉区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

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开信

 

广大工商企业、个体工商户、创业者及居民朋友们:

为持续推进全区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加快建设经济强区、魅力鹿泉、生态宜居宜业宜游新城区,特向社会各界征求损害我区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企业、群众如发现有关单位或工作人员存在以下问题可直接提供问题线索:

一、政府部门与中介机构“明脱暗不脱”问题。行业主管部门在行政审批中,强制或暗示诱导企业接受指定有偿中介服务,或者以执业限制、资质限制、限额管理等方式变相指定中介服务机构。

二、利用职权谋取私利问题。利用审批备案、执法检查等职能,采用故意刁难、拖延办理等方式,明示或暗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礼品、礼金、宴请、娱乐等好处,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

三、乱罚款、乱检查、乱收费问题。不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轻微违法首违不罚原则,对中小微企业甚至免税小微企业乱罚款。执法检查不规范,搞运动式执法、暴力执法、过激执法、选择性执法、随意执法,或者简单执法“一刀切”,不顾企业实际情况,生搬硬套文件规定,或者以专项检查代替日常监管,多头检查、重复检查。涉企违规收费,特别是交通物流、水电气暖、行业协会商会及中介服务机构服务等领域的乱收费问题。

四、不作为、慢作为问题。漠视群众利益,对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以各种借口不受理、不立案,或久拖不办、不作为、慢作为。

五、其他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侵害企业和群众利益问题。

联系方式:0311—82012585(8:00—18:00)

    机:17603223553(只接收短信)

   箱:lqyshjbgs@163.com

举报邮箱:石家庄市鹿泉区632信箱

 


石家庄市鹿泉区优化营商环境

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