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鹿泉区人民政府网站!
繁体版 丨 简体版
首页  > 概览  > 旅游  > 旅游景点
龙泉古镇|一街一故事 一铺一场景
2022-06-01   来源:  浏览次数:1 打印

龙泉古镇是由石家庄龙泉文化旅游管理发展有限公司匠心打造,公司用30余年的时间陆续收集有着上百年历史的成套老房子、老门、老桥、 老石刻等老物件,秉承“修旧如旧、修新如旧”的思想,按照中式古建筑规制异地重组复建而成的一座大型明清、民国古建筑集群。
 
 
一街一故事 一铺一场景
龙泉古镇总规划占地面积为948亩,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进行规划设计,其中一期为118亩。

 

 

其区域规划包含了明清文化街区、民国风情街区、影视拍摄基地、美食不夜街、文化主题酒店区、高科技游乐区、龙泉大戏台、古建筑艺术陈列馆、历史记忆陈列馆、研学基地、婚俗基地等二十三项特色内容。

 

 
在创意设置上,龙泉古镇将最大限度地还原明清时期、民国时期的商业景象,当铺、茶馆、酒坊、金银铺等场景都在古镇里一一再现,为游客呈现“一街一故事,一铺一场景”的体验感。

进入古镇里,游客可以在换装馆里穿上古代的衣服,漫步在古镇的石板路上,青石老街的印记,处处记录着历史的脚步,历经几百年的沧桑岁月,古建依旧,整个古镇的诗意环境更是透露着独特的历史文化底蕴!

剧在镇中演 人在剧中行
龙泉古镇特别重视观众与演出空间的“观看”关系,以及演员与叙事的“表演”关系。“沉浸式”体验演出,以其特有的互动体验、专属情境、艺术情调,日益受到游客们的喜爱。

 

 
除了传统意义上的固定舞台表演外,龙泉古镇还将演职人员的表演直接走进古镇的街巷内,鼓励游客参与剧情的互动环节,参与戏剧表演,成为剧中人,甚至推动剧情发展,获得差异化的个性体验感受。 

 

 

景区运营将沉浸式民俗场景、演艺融入古镇,还原市井街巷,与建筑古迹交相辉映,将为游客打造一个历史、人文、景观共同协调发展的、特色鲜明的历史古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