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鹿泉区人民政府网站!
繁体版 丨 简体版
李村镇:春耕正当时 丹参种植忙
2024-03-24   来源:鹿泉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1 打印

眼下,正值春耕春播农忙好时节,李村镇前东毗村的田间地头里,正在抢抓农时开展中药材丹参种植,“人工+机器”双重开工,种植工作井然有序,呈现出一片火热的春耕劳作场景。
一边,多功能一体机走过的地方,起垄、覆膜、滴灌、施肥都已全部完成,大大提高了种植效率;另一边,农民们在覆好膜的长垄上一前一后地种植着丹参苗,一颗颗赤色丹参带着希望被压进土中,期待破土而出的一天。丹参种植,选择土壤很关键,种植地最好是有一两年没有被污染过的,且土壤肥力较为充足、排水系统比较完善、光照充足的平原或缓坡,土质最好比较疏松,渗透能力强,土壤酸碱度适中的地块最为合适。据了解,此次前东毗村种植丹参约200亩,并采取水肥一体化的科学管理模式,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
李村镇前东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丽斌说:“大概十来天就栽完了,栽完了之后主要是后期管理、保苗。我们药材种植有专门的技术指导员,每隔三五天就会来地里转一圈,对后期管理进行指导,我们根据他们的指导进行操作。”
近年来,李村镇依托土地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不断提升土地种植效益,下一步,李村镇将继续探索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发展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党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群众富在产业链上。
记者 刘伊曼
编辑 刘保娥
审核 刁志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