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鹿泉区人民政府网站!
繁体版 丨 简体版
大河镇:以优质项目全力推动北部产业转型升级
2024-03-05   来源:鹿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1 打印

大河镇围绕我区打造千亿级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的战略目标,集中精力抓投资、快马加鞭上项目、大干快上促发展,以优质项目全力推动北部产业转型升级。
鹿北卫星通讯智能化基地位于大河镇,是我区统一规划的以通讯产业为发展方向的综合性项目,占地296.7亩,总投资30.8亿元,预计今年12月底建成投用。建成后年可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6亿元,利税1.5亿元,亩均税收50.6万元,新增就业2000人。该项目是推动我区北部振兴的示范项目,也是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在我区北部地区的探索拓展,致力于加速推进数字制造技术与通讯技术的融合应用,打造一流的通讯产品研发、生产基地。目前,该基地已入驻方宇雷达、北泰通信、一舟电子等电子信息企业32家,其中通讯类企业15家,其他均为通讯产业配套企业。
天宇国防电子通讯天线雷达项目负责人赵剑宇说:“目前一期工程已经封顶,马上进行二次装修,预计在今年5月份完成竣工,开始投产。投产后大约年产雷达50余套,产值大约1.2亿,带动就业岗大概80余个。”
鹿北卫星通讯智能化基地项目的实施可有效拉动我区北部地区经济发展,补齐南北差距短板,起到推动北部产业转型升级的模范带动作用。
大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邱凯辉说:“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5.2亿元,入驻天嘉科技、方宇雷达、北泰通信、一舟电子、九丛科技等智能化相关企业。我镇将持续树牢项目为王理念,紧紧围绕发展新一代电子信息,矢志不渝推进卫星通讯产业在大河镇落地生根,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奋力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筑牢北部振兴“桥头堡”,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区、魅力鹿泉、生态宜居宜业宜游新城区贡献大河力量。”
今年以来,我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锚定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今年突破千亿的奋斗目标,加快建设鹿北卫星通讯智能化基地、空天信息二期、新型电子材料、崇驰电子等一批规模体量大、带动能力强、发展后劲足的产业项目,全力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投产,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鹿泉力量。
记者 翟磊 韩冰
编辑 刘保娥
审核 刁志健
 
 
 
记者 翟磊 韩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