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鹿泉区人民政府网站!
繁体版 丨 简体版
经济开发区:把好“安全关” 防患于未然
2024-03-05   来源:鹿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1 打印

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为营造辖区安全稳定的环境,保障企业安全生产,日前,经济开发区特举办印刷发行企业、实体书店安全生产警示培训会,辖区内重点企业负责人及安全员参加。
培训会上,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片,随后为企业讲解消防安全知识,重点针对电源管理、消防器材、疏散逃生以及人员岗位职责进行了培训,并宣讲了党的创新理论。希望各企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制度,认真查找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各种漏洞,重点检查书库、生产车间和印刷原材料存储仓库、出版物经营场所;具体检查消防设施是否完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各类应急预案是否切实可行并严格落实;同时要加强员工培训,各企业针对各自特点,查找隐患,进行日常演练,让员工人人知晓隐患易发处并懂得如何消除隐患。
河北永新包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彦如说:“参加开发区举办的安全警示会,我们收获很大。刚刚观看的这个警示片的内容,感觉到触目惊心。我们作为企业,要时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从源头上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保企业的安全,保护好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一如既往的把安全抓好、抓实、抓牢。”
随后工作人员针对消防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实地教学,对消防器材及逃生设施进行了讲解。
经济开发区消防站站长康世明表示,在后期的工作中,开发区也会加大对各类行业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各个企业、各个生产经营单位,包括医院、学校、教育卫生系统、社区物业服务单位,进行消防安全专题教育培训,进行专项消防安全检查,保障开发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不发生一起消防安全事故。
 
记者 刘露
编辑 刘保娥
审核 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