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鹿泉区人民政府网站!
繁体版 丨 简体版
宜安镇:农村庙会新景象 绘就乡村新画卷
2024-03-01   来源:鹿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1 打印

人间烟火气,庙会正当时。宜安镇东焦东队、中队、西队村提前谋划部署,联合举办2024庙会展演活动,用丰富多彩的活动,表达对美好生活的祝愿,既传承了传统民俗文化,也展现了村民的幸福生活。
下午一点多,震天的锣鼓声拉开了庙会演出的序幕。在东焦东队村文化中心,来自东队星火鼓舞队的队员们身穿“战袍”,威风凛凛,用铿锵有力的鼓点,敲出了东队村村民的精气神。
舞扇如花,身姿似蝶……来自西队西艺红悦舞蹈队的演员们宛若蝶游花间,她们身着喜庆的红棉袄踩着整齐的步伐,以其独特的创意和精湛的技艺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随后,《秧歌扭起来》、《龙腾盛世》、《逛新城》等节目纷纷上演,不时博得台下观众的阵阵喝彩,大家不由拿出手机拍摄下这一幕幕精彩的瞬间。
据了解,此次庙会展演共设1个主会场,11个分会场,不仅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还把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送到了家门口,同时也鼓励村民由台下走到台上,成为文艺演出的“主角”,共同绘制乡村文化蓝图。
东焦东队村村民 田利辉:每年正月十八村里都还有庙会,庙会的时候我们都会参加这类活动,之前庙会的话都是固定的场地,今年跟之前是不一样的,有很多分会场,村里有人召集我们搞这些活动非常好,希望能把这个活动发扬光大,传承下去。
 
记者 刘蓉菲
编辑 孟思彤
审核 刁志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