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鹿泉区人民政府网站!
繁体版 丨 简体版
李争督导检查企业生产经营 安全生产 森林防火 大气污染防治 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
2024-03-28   来源:  浏览次数:1 打印

3月2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争就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大气污染防治、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守住安全红线,筑牢发展底线,落实落细各项安排部署,高质量、严要求推进各项工作。
在河北省地龙物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石家庄嘉利金刚石工具有限公司,李争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实地查看,并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产品销售、研发创新、用工需求、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企业要充分发挥产业优势,抢抓发展机遇,提高产品附加值,加强区域合作,下大力度向高精尖企业发展;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安全管理和日常培训,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每个流程、每台设备、每个岗位,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在下聂庄牛头堰防火点,李争仔细查看火源管控、消防装备配备等情况。他强调,临近清明防火关键期,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加强宣传教育引导,严厉打击违法用火行为;要配齐物资装备,强化实战演练;要加大对重点区域、重要目标、重点时段的巡护管控力度,严防森林草原火灾事故发生。
在锦江大厦建设工地,李争强调,要强化工地管理,紧盯工程进度,全面细致排查工地扬尘、苫盖不严等问题,确保空气质量持续稳定向好。
在百尺杆饭店,李争详细了解燃气安全、餐饮油烟排放情况,强调要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持续加强燃气安全教育,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切实拧紧燃气“安全阀”。要加大餐饮油烟整治力度,确保油烟净化设施正常运行。
检查中,李争还就环境卫生整治、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提出要求,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纵深推进,确保整治行动见到实效。要加强消防安全源头治理,对人员密集场所等地开展隐患排查整改,精准防范消防风险。各食品企业要增强食品安全生产意识,压实主体责任,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记者 刘伊曼
编辑 孟思彤
审核 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