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鹿泉区人民政府网站!
繁体版 丨 简体版
【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共同守护生命之源
2024-03-23   来源:鹿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1 打印

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区水利局开展以“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主题的节水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镇“五进”活动,向群众宣传节水知识,营造统筹推进水资源、水生态、水土保持、水旱灾害防御系统治理的良好舆论氛围,凝聚全社会力量,共同守护青山绿水,推进全区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坚持节水理念从小抓起,区水利局工作人员到石井乡岸下小学发放宣传物品,宣讲节水知识,播放节约用水视频,讲解节约用水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孩子们节水、护水的意识,引导他们争做节约用水的宣传员。
在金隅鼎鑫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全面了解企业用水、管水、节水全过程,针对企业自身特点对最新用水、管水政策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提出用水建议。鼓励企业积极学习先进节水经验、创新节水技术、采用节水设备,调动职工节水热情,共同推动建设节水型企业。
工作人员还走进宜安镇政府、获鹿镇水岸华苑社区等地,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展板,悬挂横幅,为居民群众发放了《节水宣传手册》《常用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现场宣讲节水知识,详细介绍我区水资源基本情况及水资源保护政策法规,倡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活动中来,引导居民将节约用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此次活动共发放节水知识宣传单、宣传手册1000余份,相关节水文创产品1300余份。
近年来,区水利局联合住建、农业农村、科工等部门联动推进“节、引、调、补、蓄、管”等措施,扎实开展地下水超采治理、自备井关停、水土保持综合治理等水资源保护工作,完成了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全区208个村引江水置换,单位GDP用水量逐年下降,地下水位持续回升,河长制工作连续 7 年被石家庄市评为优秀等次,河渠库连通能力进一步提升,全区水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区水资源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曹宏说:“区水利局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重要治水思路,坚持‘四水四定’原则,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用好引江水,用活再生水,控采地下水,牢牢守住用水总量控制红线,同时积极开展水资源节约,不断提高水资源的承载能力,为鹿泉经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记者 王娅卓
编辑 张爱玲
审核 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