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鹿泉区人民政府网站!
繁体版 丨 简体版
崔永辉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2024-03-28   来源:鹿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1 打印

3月26日下午,区委书记崔永辉在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市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韩翔参加调研。

崔永辉一行先后到河北珠江啤酒有限公司、高庄油库、曲寨装配式建筑材料有限公司ALC项目、曲寨水泥公司、安泰富源、亿丰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和河北省天然气(鹿泉站)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矿山整治、技术装备、作业流程、生态保护等情况。

崔永辉指出,安全生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采取坚决有力的举措,加强对企业督导检查和业务指导,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切实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工作防线。

崔永辉强调,各企业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提高安全生产主体意识,对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要进行自查自纠,立行立改。要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持续开展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增强员工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严格矿山生态环境保护,加强矿山生态修复,探索创新治理方法,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走稳走好绿色高效可持续发展道路。

崔永辉要求,企业要提振发展信心,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以更优质的产品抢占更广阔的市场。要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服务,助推企业做优做大做强。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动惠企政策落实和各类要素保障,为企业提供全周期、全链条的优质贴心服务,保障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者 崔胜敏

编辑 孟思彤

审核 付彤